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厦门市华厦教育基金会积极参加厦门市2020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第一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9】

为推进厦门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社会组织负责人履职能力,推动社会组织各项建设再上新台阶。9月23日至25日,厦门市民政局举办了厦门市2020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第一期培训班。厦门市行业协会商会会长、新成立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各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共计120人参加,厦门市华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参加了培训。

厦门市2020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第一期培训班顺利举行

厦门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李丽红专门为培训班作了开训动员,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培训课题精心设置,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参训。

二是坚持问题牵引,积极思考、注重总结,梳理出问题和意见建议,虚心向专家请教,懂得学以致用。

三是积极拓宽视野,继续发扬爱心、社会动员力量,发挥应有作。

四是弘扬工匠精神,提供精准化服务,积极合作,善于合作,注重融洽感情,营造良好氛围。

厦门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李丽红作开训动员

本次厦门市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以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主题,围绕行业协会商会的地位、作用,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社会组织反腐倡廉和党建工作,《民法典》与社会组织建设等主题开设课程。

为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培训效果,培训班专门邀请了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明瑞、浙江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志涛,以及法律和税务方面的专家等进行授课。授课形式既有集中授课也有个人自学,坚持案例剖析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系统性地提升了社会组织负责人的管理能力,对厦门社会组织规范化运行将起到积极作用。

厦门市华厦教育基金会将认真学习贯彻有关精神,规范基金会的建设、提高社会组织负责人履职能力,提升基金会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