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厦门市华厦教育基金会积极参加2020年慈善组织合法合规运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8】

9月15日至16日,厦门市2020年慈善组织合法合规运作专题培训在市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举办,厦门市华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参加培训。

厦门市2020年慈善组织合法合规运作专题培训会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由厦门市民政局主办、福建省南极光公益服务中心协办,旨在宣传贯彻《慈善法》及相关规章政策,对相关法律疑难条款进行解疑释惑,增强参训人员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动慈善组织合法、规范运作。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高锡德回顾了慈善事业在我国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广大慈善组织主动融入“爱心厦门”建设,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支援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发挥慈善组织作用、提升慈善组织能力、规范慈善行为、推动慈善升级提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学通弄懂慈善法,严格依法行善;二是健全内部治理结构;三是创新开展慈善活动;四是进一步融入“爱心厦门”建设;五是加强党对慈善工作的领导。随后,国内慈善领域的有关专家、律师及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主题授课。

本次培训会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受益颇丰。华厦教育基金会将认真学习贯彻有关精神,完善、规范基金会各项管理制度,提升基金会的服务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