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一行

调研厦门华厦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办学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07】

4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率区委常委蔡冬梅,区委办主任黄国荣,后溪镇党委书记陈炜彪,文教区管委会主任鄢荣钗,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欧阳萍,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明芬等一行,来到厦门华厦学院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办学发展情况,并共同探讨深化校地合作发展之策。学校董事长魏刚、监事长徐楚炫、党委书记张剑辉等领导陪同。

市政协副主席、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一行调研我校隔离区情况

李钦辉一行参观了学校新建的隔离楼、体育场馆等设施,与我校董事长魏刚等校领导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发展现状、疫情防控情况、线上教学工作及复课准备等。

24812

市政协副主席、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一行调研我校体育场馆设施情况

1635D

市政协副主席、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

座谈会上,我校副校长陈民伟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办学发展情况。随后,李钦辉围绕学校关切的与集美区开展课题研究及干部培训等项目合作、教师子女入园就学、高端人才引进政策、推介华厦教育基金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要求政府相关部门结合实际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协调解决。他表示,华厦学院创办以来,始终坚持非营利的办学理念,积极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区域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近年来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服务发展成效显著,办出了自己鲜明的特色,为厦门、集美建设发展输送了大量应用型技术人才。

10E97

李钦辉肯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办学特色取得的成绩

120C6

我校董事长魏刚对李钦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就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加强校地合作,李钦辉强调,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育人导向,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领会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精神实质,紧贴厦门和集美实际,以产教融合为抓手,紧扣当前技能人才需求缺口和职教发展短板,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努力培养出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符合城市建设所需的人才,不断夯实厦门、集美创新发展的高技能人才基础。要在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力促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持续推动产城学人深度融合,努力开创多赢局面。集美区委、区政府将传承嘉庚先生的教育办学理念,全力支持华厦学院科学定位、凝炼特色,争创职业教育学校中的一流;引导社会各界行业企业支持职业教育,为学校办学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当前,学校复学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一环,也是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李钦辉要求,学校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教育部和省市统一部署,健全完善防控预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及时掌握师生健康动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学校复课各项准备,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文教区管委会、区教育局等部门要加大与学校的信息互通共享,形成防控合力,为学校平稳复学复课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