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师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居家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8】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相关预防指南,厦门市教育部门制定《师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居家健康管理措施》,请师生员工参照执行。

一、尽量居家。师生假期均应尽量居家,不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

二、通风洗手。师生居家应做好日常消毒,勤开窗、常通风,建议每天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外出回家、咳嗽或打喷嚏、饭前便后、接触脏物,一定要勤快洗手。

三、持续观察。有疫情高发地区(如武汉等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师生及密切接触者,根据厦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应向社区或学校指定负责人报告,居家或在指定场所医学观察14天。

四、健康监测。建议师生每日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应由本人或监护人主动报告学校,并视情及时就医。

五、合理安排。师生应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创新办公、学习方式,通过远程视频进行开会、学习,少开会,少集中。

六、健康运动。为严控疫情扩散风险,师生应减少室外体育活动,同时根据实际居住条件,合理安排室内健康运动,增强体质,促进健康,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